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徐登权:建议在城市更新中融入文化艺术规划设计

2022年01月16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市人大代表徐登权。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1月16日电 (刘政宁、刘敏)城市更新关乎城市发展和形象,也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2022重庆两会期间,重庆市人大代表、五洲世纪集团董事长徐登权提交了《关于在我市城市更新中融入文化艺术规划设计的建议》,建议将城市更新与产业转型升级进行有机结合,探索出重庆市产城景、文商旅城深度融合发展特色路径。

  2021年6月16日,重庆市政府印发《重庆市城市更新管理办法》,九龙坡区、渝中区作为重庆成功入选国家首批21个城市(区)更新试点城市之二,重庆也正以此为契机,打造出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城市更新样板。

  “在城市更新进程中,既要紧跟新时代新要求,加强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也要沉淀历史文化内涵。”徐登权建议,在对老旧小区、老旧厂区和老旧街区实施更新改造过程中,不能采取“一刀切”方案,进行简单的拆除与重建,要注重部分老旧小区所沉淀下来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实现由“老、旧、差”向“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印象转变,对建筑的屋面、外墙、绿化、楼梯、街道等结合当地历史人文进行设计规划,确保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既能跟的上时代,也能看得到历史。

  此外,重庆历史人文资源丰富,可借城市更新契机,将这些文旅资源赋予新内涵,打造城市旅游地标,助推重庆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