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明月之夏·露营蟠龙”首届美丽乡村露营节启幕

2022年07月16日16:38 |
小字号
游客在露营基地愉快玩耍。熊伟摄
游客在露营基地愉快玩耍。熊伟摄

7月15日晚,重庆市梁平区蟠龙镇扈槽村唐家坡文化广场,举办“明月之夏·露营蟠龙”首届美丽乡村露营节开幕式,现场游客在观赏表演、品尝当地美味瓜果后,大伙儿露营于山林之间,享受天然舒适。

开幕式现场,蟠龙镇非遗文化节目展演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带来《陆游问路》,其中所展示的非遗抬儿调,折射出浓厚的都梁风趣。同时,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乘上梁平区预制菜发展东风,蟠龙镇主动对接市内外预制菜企业,大力招商引资,积极打造预制菜高山优质果蔬供应基地,现场举行了蟠龙镇乡村振兴投资项目签约仪式。

本次“露营节”立足夏季“纳凉消暑”“趣游消遣”“乡村消费”三大体验,旨在叫响蟠龙夏季露营消暑乡村旅游品牌,并通过持续打造,力争形成与“耕春节”“晒秋节”“柚博会”媲美的梁平区生态旅游及产业发展特色品牌,以此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逐梦乡村美好未来。

据了解,蟠龙镇是梁平城区与东山片区的重要联结点,揽山水之秀、得人文之胜。近年来,该镇依托丰厚的自然人文资源,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旅游自发、有序、蓬勃发展。唐家坡印象、森林云间、听涛居、蟠龙洞景区等旅游市场主体日益丰富,2022年入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到蟠龙避暑纳凉、露营消遣的热度年年攀升,已经成为市民朋友近郊旅游新风尚。(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