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保障山区学子求学路 “肩负社会责任 高考圆梦行动”举行

2022年07月16日15:32 |
小字号

“虽然求学路上很辛苦,但是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为了梦想而拼搏的过程一点都不痛苦!”

7月16日,由民建市委会第六届企业委员会、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和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民建市委会企业委员会“肩负社会责任 高考圆梦行动”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帮助困境中的高考生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业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美好的生活追求,激励每一位梦想学子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有为青年。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活动自2009年发起,已持续开展14年。前13年间总计资助困难高考学生1000余名,募集社会资金800余万元。今年,活动拟资助学生150名。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了帮助这150名学子实现梦想,我们发起了‘全城寻找梦想伙伴’行动。如果市民有意愿帮助这些孩子,可在7月16日—8月1日期间与主办方联系报名,成为孩子们的‘梦想伙伴’,通过回应学子的短信、电话和书信、向学子赠送书籍以及与学子相聚谈心等形式奉献爱心,主办方将结合孩子和报名者的情况,进行配对帮扶。”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于金玉介绍。

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会长文颖表示:“从4月开始,经过线上宣传、学生申请、区县推荐、入户走访等程序,共筛选出来自重庆市黔江、酉阳、秀山、彭水、巫溪、梁平、巫山、武隆、奉节、石柱、丰都、万州、云阳、开州、潼南、綦江、铜梁等17个区县共计150名怀揣梦想的高考生,他们将分批次来到江北区,参加以爱心义卖报纸、社会公益服务、拓展训练、城市体验、职业体验、参观企业等形式的为期1个月‘核心价值观成长训练营’活动。”

活动现场,学子们齐声演唱励志歌曲《我有一个梦想》,用歌声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毕业于重庆市开州中学的高考生秦烨激动地说:“尽管过去求学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有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们这些来自山区的梦想学子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爱与温情。因此,我决心报考重庆医科大学,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以此回报社会,让更多的人远离疾病的痛苦。”

民建市委会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彭学平呼吁:“新时代的企业家们,既要有奋斗,也要讲奉献。希望未来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和龙城义工志愿者协会能与更多的爱心企业一道,帮助高考学生共同实现有意义的人生。”

“此前,活动所进行的一系列帮扶措施受到了当地学校、家长、学生的交口称赞。看到爱心企业们给孩子们的帮扶力度这么大,我相信以后还有更多的学生努力考上大学的。”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对高考学子们的前途充满信心。(马春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