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不惧“烤”验 电力工人带电作业“汗”卫清凉

2022年07月1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巴南区界石镇虎啸村开展带电作业。潘洪摄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在巴南区界石镇虎啸村开展带电作业。潘洪摄

人民网重庆7月17日电 连日来,重庆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市民对电力的需求快速增长,电力负荷节节攀升。高温“烤”验下,在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南部新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带电作业人员仍披上绝缘服,戴上三层手套,登上绝缘斗臂车,为花溪河污水整治工程进行接电,确保整个工程能在汛期来临前投入运行。

据了解,花溪河污水整治工程作为重庆市重点项目,自界石镇起,李家沱入江口止,共有20余公里,是重庆市政府改善花溪河水质、保护环境的重要项目,也是保障沿河居民的惠民环保工程。

“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如果停电作业,市民就不好受了,我们辛苦点不算啥。”国网重庆市南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在高温天气下,电力工人们都是实行“可带不停”的工作方式,只要满足实施带电作业的条件,就不会进行停电作业。

7月以来,为了保障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用电,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加大了带电作业频率,带电作业人员一般都是早上5点出门便开始工作。自6月15日以来,重庆全市已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407次,减少停电4.41万时·户,全力确保市民清凉度夏。(刘政宁、龚超、舒逊)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