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重大城市道路建设如火如荼

2022年07月20日11:49 |
小字号

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霍吕摄
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中。霍吕摄

近日,在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护栏、绿化填土、铺设人行道地砖。目前,该项目道路、桥梁、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照明、交安、护栏施工,预计今年10月完工。

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南起快速路一横线狮子岩立交,北至龙凤大道,项目总投资约22.87亿元,道路全长6.4公里,含互通式立交1座(石盘立交),简易立交3座,跨河流高架桥2座。

北碚区住房和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项目,是北碚区今年重点推进的8个重大城市道路项目之一。建成通车后,将串联起北碚、西永、西彭等多个组团,届时,北碚区将再添一条对外通道,市民出行更方便。

据该负责人介绍,除快速路一纵线北碚段项目,其余7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其中,渝武高速拓宽改造项目(金开大道至快速路一横线段),已完成马鞍石复线桥P6、P7第一节墩柱浇筑和P5、P8墩桩基浇筑,正在进行翡翠立交匝道桥桩基、土石方作业和蔡家立交挡墙施工作业;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二期,已于4月初进场搭建临时设施,现正在进行斜井施工;宝山大桥西延伸段(渝武高速至江家坪立交)已完成可研编制,正在向重庆市发改委报批可研,优化完善方案设计,争取减少投资;椿萱大道LR分区段已于6月8日开标;蔡家隧道已完成方案设计编制,经重庆市规资局审查,正在修改完善;宝山大桥已明确公轨分建方案,优化完善设计,且已通过重庆市交规院审查,目前已向北碚区规资局报审;科学大道北碚段正在积极开展前期方案研究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北碚区将进一步加快重大城市道路建设进度,持续推进缓堵促畅、品质提升、路网更新等重点工作,力争宝山大桥及其西延伸段等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加快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现代化城市道路体系。 (霍吕)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