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用景观艺术装扮城市立交

2021年11月11日09:0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1月8日,两江新区古木峰立交桥下,车辆从川剧脸谱图案的灯饰旁驶过。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11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近期的城市提升行动中,新区尝试以景观与艺术结合的方式,对古木峰立交、赵家溪立交、岚峰立交等多座立交桥下“灰空间”进行治理,以往冰冷的水泥柱、灰暗的混凝土墙面被一场场景观“艺术展”变得明亮而温馨。

  在金开大道川剧院旁、古木峰立交桥下,原本单调的桥柱被涂上了川剧元素,之前杂乱无章的绿地空间也进行了重新梳理,50余盏川剧脸谱灯引人注目。目前,该项目已经接近尾声,预计12月初正式亮灯。

  不仅是艺术装扮,植物的设置也有所考究。根据桥下“灰空间”缺少日照的特点,两江新区挑出金边吊兰、花叶冷水花、龙血树、花叶鹅掌柴、金边石菖蒲、狐尾武竹、天堂鸟等耐阴植物搭配栽植,解决了植物存活难题,同时提升了景观效果。

  赵家溪立交桥下,原本杂乱的灌木丛经过修理和加种,形成了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草坪花境;在渝都大道等道路两旁,还制作了花篮、花箱、花池,让景观效果更加多元。

  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对更多立交桥下“灰空间”进行升级改造,将艺术、人文与城市公共空间紧密结合,在有条件的桥下“灰空间”探索融入运动休闲、便民服务、社区游园等功能。(记者 王天翊)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