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青年艺术家用“一面墙”绘出重庆夜景

2021年09月24日18:0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艺术家杨庚霖创作的《重庆画卷》金属浮雕作品。受访者供图

一名重庆市民拿着手机拍摄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品《重庆画卷》。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胡虹)长江索道、来福士朝天扬帆、轨道交通穿楼……重庆的夜景有多美,一幅《重庆画卷》徐徐展开。24日,重庆市渝中区罗汉寺“妙街”入口,一幅青年艺术家杨庚霖创作的《重庆画卷》金属浮雕作品正式亮相。该作品充分利用了附近当地轨道交通站排风井,冷却塔等设备挡墙,通过艺术方式让墙体焕然一新,变成了一件靓丽的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品。

  据了解,这幅《重庆画卷》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品位于罗汉寺前侧,以金属浮雕+重彩+灯光打孔效果的表现方式,将“开往春天的地铁”“两江四岸美景”“洪崖洞”“长江索道”等重庆地标性元素融入作品中,展现了重庆历史文化名城的风情,悠久的巴渝历史,以及对城市未来天马行空的想象,多维度地表现了重庆大山大水的立体城市之繁华。

  “这幅以重庆为主题的艺术文化墙以‘艺术 、城市、梦想’为创作主线,采用创新工艺结合精湛技术,以及艺术感染力,经过6个月时间的绘画制作,经过超过500张图纸。”杨庚霖介绍。“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将‘千年古刹罗汉寺’与 ‘现代建筑’完美结合起来具有艺术气息的 ‘妙街' 网红点。”

艺术家杨庚霖创作的《重庆画卷》金属浮雕作品。受访者供图

      目前,艺术家们正在对《重庆画卷》进行最后的修补,9月25号将正式面向大众开放。

  近年来,重庆正大力把文化艺术元素植入景区景点、融入城市街区、角落地带,提升城市品质感、文化艺术底蕴和特色魅力,把公共空间单纯功能化到功能化与人文艺术化并举,满足人民群众艺术审美和创新需求,让人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城市。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