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2022年重庆英才集成电路专题论坛举办

2022年07月23日16:26 |
小字号

7月22日,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重庆英才“协同创新 提质增效 成就芯梦想”集成电路专题论坛举办。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全市持有英才服务卡10552人。今年以来,重庆英才“ 渝快办” 提供服务13.05万人次,服务好评率达到99.71%。

近年来,重庆先后研究出台了《重庆市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支持政策》《重庆市集成电路技术创新实施方案》等政策,吸引聚集了重庆集成电路产业促进中心、紫光集团、万国半导体、SK海力士等一批知名集成电路企业落户重庆。

为实地感受“重庆芯”产业发展现状,专家人才先后前往南岸区重庆芯讯通无线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盟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调研结束后,来自重庆市集成电路、信息化、智能制造等有关领域4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在了解到重庆市高层次人才可享受学术交流服务后,我向自己的服务专员建议举办一场半导体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学术交流活动。”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黄晓宗博士说,他的建议得到高度重视,很快筹划组织开展了此项活动,他也希望通过学术交流、思想碰撞,更加丰富人才业余生活、增进感情,促成合作。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已举办各类人才活动8场,累计近400名人才参加。同时,重庆正积极探索“重庆英才”线上系列讲坛,邀请“重庆英才”一类优秀科学家做客大创慧谷录播间,向社会大众传播前沿知识;创新实施了周末活动,在征集人才需求的基础上,丰富活动内容,增强人才在渝归属感。

该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定期收集人才服务新需求,动态调整服务事项、实时修订办事指南,发布人才服务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同时,还将深入推进重庆英才“渝快办”、重庆英才服务港建设,推出“服务专员+联络员”的贴心式服务,实现人才服务只找一人;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码上办、线上办、线下一站办”;拓展服务事项,从17项服务拓展至69项,涵盖职业发展、住房、财税金融支持、交通出行、旅游休闲等诸多方面,打通人才公共服务“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渠道。(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