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巴拿马和乌拉圭两国大使馆官员表示

愿与重庆达成更深层次合作

2022年07月24日08:2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这次参加西洽会的经历很美妙。我认为西洽会是一个窗口,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商业伙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7月22日下午,多位外国驻华大使馆官员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连接西部的强大优势,愿与重庆一道推动达成更深层次合作。

“这是我第二次到访重庆,我对这里的住房设施、城市连通性和基础设施的印象非常深刻。”巴拿马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乔纳森·努涅兹表示,两地有很多互补性。在投资和贸易合作方面,乔纳森作出积极表态。他说,巴拿马正努力将特色咖啡推广进入重庆,并在争取向中国出口牛肉、猪肉等农产品。他相信,重庆为巴拿马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创造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这次参加西洽会的经历很美妙。我认为西洽会是一个窗口,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商业伙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乔纳森表示,这场盛会让一些商业伙伴能更加详尽地了解巴拿马有关信息,有助于调整并优化巴拿马与重庆乃至中国西部之间的合作。

乌拉圭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马丁·奥兰多对西洽会也深有感触。

“以前我们对中国西部地区很陌生,自从成为第二届西洽会的嘉宾国后,乌拉圭在西部地区的存在感就增加了,与该地区的贸易合作也大大增加。”马丁说,以前,重庆在乌拉圭投资的企业分布在铁路、汽车等领域;近几年,乌拉圭葡萄酒、牛羊肉等产品在重庆的销量明显增长。

“今年,我们有两个展区,很多私人公司都来到这里展示他们的产品。我们期望这些公司可以增强他们在重庆的存在感,同时增强我们国家在中国西部的存在感,使我们的产品更好地为中国公众所知。”马丁表示,乌拉圭将继续参加西洽会,并与当地政府开展合作。他还表示,下一步,将推动乌拉圭在重庆买卖马匹法律授权,这一目标交由乌拉圭驻重庆代总领事执行。(记者 何春阳 实习生 唐靖岚)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到2026年 重庆软件园从业人员有望突破10万人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陈琦、刘敏)作为第四届西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中国服务业开放合作论坛22日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对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创建进行表彰,重庆软件园被授予“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网易文创数字经济产业园被评为“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提出,到2025年,全市将推动实现使用商业楼宇面积200万平米,新增软件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20万人,软件业务总规模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特别摄影展在渝举办
  摄影展开幕式现场。李聪冲摄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刘政宁、姚於)7月23日,“多维墨西哥:历久弥新”中国-墨西哥建交50周年特别摄影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A馆亮相。…
重庆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但不排除发现新感染者可能
  人民网重庆7月23日电 (刘政宁、姚於)23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7月23日0-12时,江津区新增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既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