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1年>>成渝共建经济圈 奏响双城“合”弦音>>动态聚焦

广安区将提质改造120条背街99条小巷

2022年07月26日16:33 |
小字号

  近日,在广安市广安区北辰街道渠江北路社区青龙巷看到,焕然一新的石板梯步、鹅卵石铺设的小径、长长的石板凳,让这里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坐在这里歇息,感到非常放松自在。”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任大爷说,以前这里堆满废弃物,是卫生死角,现在干净整洁了,看着心情也好多了。

据悉,青龙巷长1.6公里,是典型的背街小巷,由于年久失修,脏乱差严重,人行步道形同虚设,到各家各户的小道布满青苔,有不少人摔过“跟斗”。

据渠江北路社区干部朱天兰介绍,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社区积极争取支持,在广安区住建局帮助下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微治理”+“微改造”行动,投入资金启动背街小巷整治改造,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对通往各住户的小道进行整治,剔除卫生死角、加划停车位、给窨井盖穿“新衣”、清理空中飞线、黑化水泥路面等,着力扮靓社区颜值。

此外,北辰街道洗脚溪社区建华路10号,也曾是破难不堪的背街小巷,如今已焕然一新。“以前我们这里到了落雨天,道路泥泞不堪,改造后完全变样了。”该社区居民张万芬说,各家各户门口的梯步也改成了青石板,走路再也不怕摔倒了。

据广安区住建局副局长夏栋涛介绍,为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提升“颜值”增内涵,广安区今年将对120条背街、99条小巷进行提质改造。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