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奉节:印发医保“口袋书” 打造群众“掌中宝”

2022年07月28日18:47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奉节县医保服务高效便民,近日,奉节县医保局印发《居民医保政策问答宣传手册》,力争为群众办理医保事务提供帮助,为基层经办人员工作提供业务指导。

医疗保障的政策性、专业性和技术性强,为提高手册针对性、实用性,奉节县医保局根据奉节县“民生之声”综合平台、互联网+督查、重庆群众来电以及走访调研等渠道,共梳理出34个群众问得最多、最具代表性的医保问题,在此基础上汇编成册,力争让政策宣传“口袋书”变成群众医保服务“掌中宝”。

《宣传手册》包含参保、待遇、救助、服务、监管五个方面,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一对群众关心的居民医保问题进行答疑,努力使每一个群众都能从中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让群众少走弯路少跑路,从而达到为民便民目的。目前,已印制2.5万册,分发至33个乡镇(街道),14家定点医疗机构,274家药店,152家个体诊所。

奉节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能力建设,努力打造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体系。(王宇)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沙坪坝:小茶馆情系大民生
  置身于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街道美丽阳光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一旁古色古香的屋檐下,“和顺茶馆”匾额映入眼帘。 7月22日,井口街道“和顺茶馆”正式开业。…
2022智博会8月22日在渝开幕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 (刘政宁、许琳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消息,2022智博会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于8月22日—24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鸣波介绍,2022智博会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新加坡贸工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新手爸妈不再跑多个部门 重庆推"出生一件事"套餐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陈琦、刘祎)今日,来自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消息,由该部门牵头,在重庆市“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正式推出“出生一件事”套餐服务,并扩大到13个区县试行,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缴费、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一站式联办。 据了解,以往新生儿出生后,父母需前后到医院、派出所、政务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局、医保局等多个单位办理相关证件,面临着办理事项多、环节多、跑腿多等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