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涪陵:南瓜喜丰收 农户增收乐

2022年07月2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南瓜丰收,村民开心极了。黄河摄
南瓜丰收,村民开心极了。黄河摄

人民网重庆7月29日电 近期,重庆市涪陵区各乡村正忙于抢收南瓜、玉米、黄豆。收获的季节,色彩斑斓,乡村更美。

在涪陵区珍溪镇部分村,随处可见道路两旁的土地里一个个色泽金黄的南瓜藏于绿叶之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背瓜、装车、运输,好一派喜悦的丰收景象,全国各地商贩纷纷前来收购。

珍溪镇新湾村5组村民何家友正顶着烈日在自家地里采摘南瓜,看着一个个金黄色的宝贝疙瘩马上就要变成现金,何家友心里美滋滋的。

除新湾村外,珍溪镇还在东桥、滴水、大兴等村发展南瓜种植,目前全镇南瓜种植面积1万余亩,产量达3万吨,预计收入超3000万元。南瓜种植已成为该镇群众又一增收产业。

同时,在青羊镇工农村、群英村等地,村民们正在收割、晾晒玉米。工农村村民黄满苍介绍,他今年玉米能产近万斤,可带来万余元的收入。(胡虹、夏林)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