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工程职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29日10:54 |
小字号

回到家乡,围绕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等内容,为家乡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近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积极开展的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在暑期返乡的时间里主动联系家乡社区街道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学生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天星村最近迎来了一个忙碌的大学生,她就是正在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陈小琴。她每天都活跃在村里,在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做好社区卫生清洁、森林防火宣传、农村危房排查等各项工作,并积极为村里的老人、小孩普及防诈骗、防溺水知识。

支教团成员学带领当地儿童跳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支教团成员学带领当地儿童跳舞。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支教结束分别时,小朋友流着眼泪紧紧抱住我们说舍不得我们的时候,我也哭了,觉得自己为他们做的一切都值得。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更多新知识,给他们一段快乐的时光。”正在城口县咸宜镇参加“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的蒋佳豪说到。支教团的成员在家乡开展了中国舞、语言、合唱、绘画、剪纸、心理健康等文化艺术课程,竭尽所能让当地孩子接触各种技能。

成员在山上帮老人采摘玉米。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成员在山上帮老人采摘玉米。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家乡同在涪陵的文俊杰、舒崟、陈起三名大学生则是组起了“返家乡”社会实践团,在涪陵区龙桥镇北拱街道水盈村开展看望慰问留守独居老人,为老人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并讲解了健康饮食知识和安全用电用火常识。

学校团委书记邓舒丹介绍,希望通过组织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帮助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技能,搭建在外大学生与家乡常态化联系的桥梁,在感受家乡变化中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乡村田间、社区街道、基层一线,让学生们渡过一个充实的假期。(盛艺菡、王泽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