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森林中的交响音乐会 重庆彭水唱响苗乡新韵

2022年08月05日09:45 |
小字号
《天鹅湖》奏响苗乡。傅丹丹摄
《天鹅湖》奏响苗乡。傅丹丹摄

8月4日晚,夜幕降临,伴随着《卡门序曲》的音乐响起,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在重庆市彭水县摩围山景区拉开了帷幕。

摩围山的森林里显得格外热闹,《斯卡布罗集市》《卡萨布兰卡》《梁祝》《天鹅湖》……一首首世界名曲奏响苗乡,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不仅如此,在交响乐队的伴奏下,《娇阿依》《花线囊》《对歌对到日落坡》等一系列苗族民歌也同样在现场唱响,实现高雅艺术与民俗文化的交融诠释。

8月5日晚,还将在同一地点举行乐队专场展演,奏响流行音乐新篇章。

此次,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结合“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以“养心彭水梦·同源苗乡情”为主题,通过户外音乐会的形式,将交响乐、流行文化与彭水为主及武陵山地区其他区县为补充的民俗歌舞传唱融于一体,创新区域文化演艺表现手法,大力推进“大武陵”特色文化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武陵山区文化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着力打造武陵山区生态民族旅游文化品牌。(蒋海涛)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