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电力工人“零点”检修 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2022年08月11日16: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晚,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在10千伏景观线4号台区测温。罗凌摄
8月10日晚,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在10千伏景观线4号台区测温。罗凌摄

人民网重庆8月11日电 8月10日晚上9时30分至11日凌晨1时,国家电网红岩(璧山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重庆市璧山区110千伏大路变电站进行“零点”检修,保证设备运行正常,确保市民清凉度夏。

连日来,重庆市气温居高不下,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组织运维人员,根据线路用电负荷情况,在用电负荷高峰时段对供区线路、设备进行“问诊把脉”,重点对线路开关、刀闸、导线连接点处进行红外测温。

8月9日晚,巡检人员在110千伏大路变电站夜巡测温时,发现该变电站3号和4号电容器连接排及刀闸异常发热,最高点温度超过119摄氏度。

“正常温度在40至50摄氏度,若不及时进行处理,变电站可能会出现电压不稳,附近8万多人的供电就会出现问题。”国网璧山供电公司供电员工黄展表示,经过现场查勘和复测,确定在10日晚9时30分至次日凌晨2时左右对设备进行检修。“这个时段气温相对低,且用电负荷较低,可最大限度不扰民、不停电。”

检修现场,10余名供电员工在深夜气温较低和用电负荷较低时,对大路变电站内3号和4号电容器测温发热部位进行打磨和清洗,并重新紧固连接排的螺栓,经过近4小时的连续作业,故障部位终于恢复正常温度,设备得以正常运行。

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线路稳定运行,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今年严密监控线路、设备温度的变化,对确实存在“病症”的线路、设备,利用短暂的夜间停电窗口安排“零点”检修。今年度夏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累计开展210次“零点”检修,出动检修人员2000余人次、各类作业车辆400余台次,处理各类设备缺陷隐患238项,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居民用电无忧。(刘政宁、宋世光)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