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紧盯项目促发展

2022年08月11日11:45 |
小字号

近日,位于前锋智能家居产业园的三锋智能家居生产项目建设现场,近50名工人已经全部上岗。

“最近气温飙升,为了抢工期,我们对施工时间进行了调整,主要抢抓一早一晚这两个时间段。”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刘强,每天都“驻扎”在项目一线,盯进度、盯安全。

与刘强一样,时刻关心项目建设情况的,还有前锋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谈博,当天上午,谈博就来到项目现场“探班”。

“这个项目占地200亩,于去年9月开工,明年4月就要建设完成,时间非常紧,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谈博一边现场查看进度,一边向项目建设方了解需求。

不远处的建平集团轻工产业园,工人们正在各个车间忙着安装生产设备。“正在建设的两条10万吨竹纤维生产线,第一条预计今年10月建成。”建平集团副总经理贾光辉说,为了确保明年底整个园区全部建成投用,目前他们正铆足干劲、加班加点。

前锋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邓洪表示,一方面,需要提项目谋划质量,精准对接政策投向,动态优化更新项目储备库;另一方面,要寻项目推进增量,主动靠前服务、强化协调联动、夯实项目保障,推动建平集团轻工产业园等项目提速增量。

前锋区挂图作战,反向逆推时间表、任务表,定期调度,随机拉练,季度评分。区级领导2/3以上工作日程安排解决具体问题,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全程督战,对照时间节点动态汇总问题清单,区级指挥长每日督战整改、逐个对账销号、逗硬考核问效。

当前,前锋区全力推动鑫豪佳智能家居等10个工业项目快开工,建平集团轻工产业园等8个工业项目快投产,同时,积极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新培育“两上”企业。

今年上半年,前锋区12个省市重点项目超进度24.5个百分点,106个“挂图作战”重点项目超进度10个百分点。银政企对接助企业解资金难题,广安市鸿美嘉服饰有限公司一周时间内融资650万元,企业全面增产扩能,订单不断。投资项目“全程网办”,探索工业项目“承诺制”和“容缺审批”,四川广前智能家具科技有限公司网络提交相关资料后,1小时便领到了电子版和纸质版的营业执照。

来源:前锋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