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全国道德模范徐玲玲“心玲小家”工作室

服务加温 助力“816”景区暑期旅游

2022年08月12日13:33 |
小字号

在“816工程”景区,徐玲玲(右一)带领“心玲小家”工作室成员向景区财务负责人详细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吴楠摄

在“816工程”景区,徐玲玲(右一)带领“心玲小家”工作室成员向景区财务负责人详细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吴楠摄

毕业季冲浪、亲子游、景区沉浸式演出……进入八月以来,重庆泽惠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李松原和公司团队一直忙着策划推广新的旅游产品,这样的忙碌对他来说已经期盼多时。作为一家从事旅游开发、景区运营等综合服务的企业,重庆泽惠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涪陵“816工程”景区的运营方。

“今年3、4月份受疫情影响,景区的人流量明显下降。”公司财务负责人邵雪介绍,涪陵区税务局全国道德模范徐玲玲“心玲小家”工作室(以下简称“心玲小家”工作室)了解到企业的经营情况,上门为企业送政策、解疑难。今年以来,该公司已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惠减免170余万元。

今年我国实行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涪陵区税务局主动作为,联合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和人行涪陵中心支行等部门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围绕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金融减费让利等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同时,涪陵区税务局还利用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心玲小家”工作室成员上门服务,根据企业需求针对性进行政策辅导和涉税疑难解答,手把手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816工程”景区更快复苏,今年上半年接待旅游人数9.92万人,实现旅游收入397.13万元。

在“816工程”景区售票窗口,“心玲小家”工作室成员正辅导工作人员升级开票软件。吴楠摄

在“816工程”景区售票窗口,“心玲小家”工作室成员正辅导工作人员升级开票软件。吴楠摄

“有政策支持,企业也要在产品创新上发力,满足消费者多层次的需求。”邵雪介绍,公司计划投入300万元在“816工程”景区打造大型实景沉浸式演出,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炎炎夏日,骄阳正盛,但在“816小镇”,依旧有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玩。

“小镇是由原‘816工程’机械加工厂改造而成,游客可以参观老厂房、816军工陈列馆、星光书院等地点,聆听红色故事。”据运营“816小镇”的重庆星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胡湘江介绍,七月以来,该景区亲子游迅速升温,截至目前旅游人数已达1.5万次。

“游客多了,20个讲解员都忙不过来了。”胡湘江说。

“心玲小家”工作室得知情况后,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前往“816小镇”了解景区文化、学习讲解技巧等内容。7月中下旬,首批8名经培训后的税务志愿者在周末轮流上阵,开展景区讲解、景区导航、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志愿者的服务很好,很专业,非常耐心地为我们解决问题。”来自南岸的游客曾先生说。

“希望能用税务人的实际行动让企业切身感受到‘心玲小家’的温暖。”全国道德模范、“心玲小家”工作室主要带头人徐玲玲表示,将持续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做优做实精细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重焕生机。(吴楠) 

来源:重庆市税务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