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涪陵:稻谷飘香 “丰”景如画

2022年08月12日12:16 |
小字号
丰收了,村民笑哈哈。黄河摄
丰收了,村民笑哈哈。黄河摄

当前,正值水稻成熟收割时节,涪陵区义和街道的村民们抓住晴好天气,开镰收割,机器隆隆作响,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在大柏社区,一片片金黄色的水稻被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稻田里,三三两两的村民手拿镰刀收割水稻。望着颗粒饱满的稻穗,村民陈世模脸上掩不住丰收的喜悦:“我今年种有水稻3亩,预计每亩收成有500公斤左右。” 

在义和街道石堡村7组,田间收割机的轰鸣声俨然成为了丰收的号角,轰鸣声下,一层层稻浪应声倒下,很快便收割完一片稻田。“现在收割机收稻谷比人工收要快得多,一亩稻田不一会儿就收完了,省工省力。”义和街道农技专家黄久龄感叹,机械化作业给水稻收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大大减轻了农户的劳作强度,提高生产效率。 

“入秋以来,我们围绕农业生产,抓好秋季粮食收割服务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农民增收。”义和街道负责人说,今年义和街道水稻播种面积约2万余亩,产量1万余吨。截至目前,全街水稻收割已经完成60%左右。义和街道将继续科学管理,抓好病虫防治工作,提高全街道耕地利用率,确保粮食生产丰产稳产,浓描田园丰收幸福景,助力乡村振兴。 (黄维娇、黄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