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秀山消防送水到田间 抗旱保收解民忧

2022年08月14日19:09 |
小字号

“喂,是消防队吗?我种植的10多亩地的象草有八成快干死了,能帮忙救一救它们吗?”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清溪街道吉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求助。在了解情况后,秀山消防立即调派物流园消防救援站一辆水罐消防车及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为农作物送“甘露”。

消防员对农作物进行浇灌。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员对农作物进行浇灌。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经过仔细勘查,决定利用手抬机动消防泵进行供水,以达到供水不间断的效果。在铺设水带、连好水枪后,消防员们站在消防车车顶开始给农作物进行浇灌,只见一条“水龙”从水炮口喷射而出,在田间下了一场“及时雨”。

“真是太感谢了,这么热的天还坚持帮我们送水。”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原本“奄奄一息”的象草重新焕发生机,公司负责人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据悉,下一步,秀山消防将持续关注辖区旱情,站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保民生、保生产,助力精准抗旱。(姜玲)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