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渡口:“专精特新”企业以专注铸专长

2022年08月24日13:2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据大渡口区经济信息委消息,在工信部公示的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大渡口区5家企业上榜。今年以来,大渡口区已有26家企业成功申报市级“专精特新”企业,5家企业成功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大渡口区把产业培育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以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集群化发展为核心,培育发展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同时,围绕产业创新和补链强链,实施专精特新专项行动,努力营造大中小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截至目前,全区共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企业4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

近年来,大渡口区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各行各业持续深耕专业领域,逐步开拓市场,呈现出稳健的发展态势。

盎瑞悦:深耕废盐处置千亿级“蓝海市场”

重庆盎瑞悦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大渡口区重庆天安数码城内,是全国危废处置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也是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公司“SPI废盐处置技术+智能装备”等已在江苏、浙江、山东、内蒙古、重庆、四川等多地实施应用,解决了化工废盐、垃圾飞灰、生活污泥、陈腐垃圾填埋场等领域的技术瓶颈。十余年来,盎瑞悦专注危废市场细分领域,具有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自有专利技术形成的成熟工艺和智能装备制造、完整的研发、建设、运营团队。

当前,盎瑞悦借助自身在国内完善的供应产业链,已实现了生态闭环。技术创新、设备自产、系统自制……未来,盎瑞悦还将考虑标准自立,在国家“双碳”等相关战略要求下,为国内废盐处置领域提供更好、更优、更全面的服务。

重庆泛生子:汇智聚势深耕大健康产业

早筛、诊断与监测、药物研发服务癌症全周期;针对癌症发生发展的不同阶段、不同癌种人群需求、使用者经济条件不同等,提供可靠安全的多元解决方案……近年来,重庆泛生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续创新,不断扩大在大健康生物医药市场的占有份额,走在行业内多个领域的前列。

在癌症早筛领域,泛生子参与肝癌、肺癌、消化道癌等多个癌种的国家重点专项,已启动数十万人规模的前瞻性队列研究。其自主研发的肝细胞癌早筛液体活检产品HCCscreenTM已获得FDA授予的“突破性医疗器械认定”,被国内首个面向患者的肝癌防治指南引用。

在诊断与监测领域,泛生子依托“一步法”专利技术,在NGS、dPCR和qPCR三大技术平台开发了全面的体外诊断产品组合,7款仪器和试剂盒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应用于临床,另有多款产品已进入开发和临床试验验证阶段。

在药物研发服务领域,泛生子为药物早期研发及药靶筛选、临床试验中心实验室检测及精准患者招募、药靶伴随诊断产品开发等提供专业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与数十家国内外药企及CRO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