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大渡口:小面产业园检测中心成立 助力产业发展

2022年04月24日14:33 |
小字号

  4月22日,重庆小面产业发展座谈会暨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小面产业园检测中心授牌仪式在大渡口建桥园C区召开。据了解,小面产业园检测中心的成立,将为小面生产企业的出厂检验提供便利,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有助于小面生产企业出厂检验形成规模化优势。

  现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测研究院副院长陈世奇向重庆市小面产业园进行了授牌,近30家小面产业相关企业参与会议。

  据了解,重庆市小面产业园覆盖小面主料、辅料、调料到预包装成品的全产业链,是集原料制备、生产加工、市场营销及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园区力争在2026年实现小面产业年营业收入100亿元。作为大渡口区培育的五大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检测中心的落户将为小面生产企业提供更多便利、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也将助力产业的加速蝶变。

  会上,大渡口区经信委副主任付雄伟介绍,未来,小面产业园检测中心将配备专业仪器、专业检测人员,实时对企业的生产过程、生产产品进行检测检验,保障小面行业、企业的健康发展。

  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市小面产业园共有三个中心,即生产中心、营销中心以及质检中心。其中,生产中心位于建桥园C区,总体规划用地约200亩,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6月全面竣工。营销中心位于建桥园C区育成中心第6~8层,面积共计3000平方米,包含重庆小面博览馆1间、办公室46间、直播室10间、会议室3间,其中,重庆小面博览馆预计今年4月底开馆。

  入驻园区的企业还将获得哪些便利呢?上述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服务企业,园区于2021年9月底成立了重庆小面工业化促进会,陆续开展国庆面、双创小面等推广活动,与相邻区县开展小面上下游对接活动,实现“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同时,完善政企服务,定期组织召开政企对接会,梳理企业的痛点难点,逐个进行解决。此外,为解决中小型小面企业场地注册问题,由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在建桥育才中心设立集群注册平台,进行统一注册、统一管理。(谭旭)

  来源:大渡口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重庆挂牌整治重点水域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4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今年将再次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预防制止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重庆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问题突出的39个重点水域开展挂牌整治工作,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6人,扣押作案车辆4台,彻底消弭非法采砂犯罪。…
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查到了,查到了,钱已经到账上了!有了这个平台,线上申请司法救助太方便了,太感谢了!”近日,远在吉林的娄先生,在收到1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给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沈迎春打来电话,连连称谢。 这个电话的背后,是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重庆梁平:生态美了 “湿地精灵”多了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胡虹)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清润的湿地,勾勒出一幅意境高远的春季美景图。画中一群“精灵”,或优雅地翩跹于天空中,或滑翔停落在湿地上欢快嬉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