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六园区上榜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

2022年03月19日07:52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公布

  重庆六园区上榜

     3月17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在日前工信部公布的“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中,重庆有6个产业园区上榜。截至目前,全市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的园区已有16个。

  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共有33个,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分为特色、优势两类,其中重庆入选的园区均为特色类,分别是以重庆高新区为载体的电子信息(集成电路)园区,以仙桃数据谷为载体的软件和信息服务园区,以两江新区、重庆经开区、北碚区和江津区为载体的工业互联网园区。

  “重庆入选的三类园区的亮点是,它们都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市经信委人士表示,通过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发展行动计划,去年全市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8.1%和18.2%,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分别达到19.1%和28.9%,持续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此次全市有三类园区入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录,正是这一发展成果的体现。(记者 夏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