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金融监管局召开“重庆英才计划”金融领域入选人才座谈会

2022年01月14日11: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重庆市金融监管局召开“重庆英才计划”金融领域入选人才座谈会,为2021年10名重庆金融英才颁发入选证书,为2020年入选重庆金融英才代表颁发专属纪念品。

  会上,重庆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洪铭介绍道,2021年,在市委人才办统一安排下,经3轮资格审核、2轮专家评审,重庆英才·名家名师(金融与会计领域)金融类项目最终评选出10名入选人才。他们来自重庆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均在所在单位担任高级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职务,整体呈现出品德优、学历高、专业强、年轻化、业绩好等特点。

  现场,新评选的重庆金融英才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工作履职、干事创业设想以及针对下一步重庆金融人才队伍建设、全市人才环境打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路就如何加强重庆金融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金融业发展进行总结建议。他提到,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人才工作“八个坚持”的重要要求,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有力有效推进全市金融人才建设,持续营造“近悦远来”金融人才生态,打造金融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二是充分发挥金融英才头雁领军作用。把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作为工作的主攻方向,带头学习钻研专项规划、解读宣讲金融政策,带领团队积极引入外部资源、整合各方力量,推动形成一批引领性、标志性的项目和成果。三是为金融英才搭建工作履职、干事创业、展示才干的平台。政府、机构、市场、社会共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支持金融英才在普惠金融、科创金融、绿色金融以及金融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等领域加强研究、创新业绩、协同发展,形成多维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发展格局。四是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市金融监管局作为全市金融人才服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提高金融英才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2020年入选重庆金融英才积极践行有担当、敢创新工作要求,一年多来,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卓有成效地履职,主动担纲作营商环境系列专题讲座,通过中新金融峰会平台建言献策,为重点企业、关键领域发展引进资本资金,为解决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引进项目机构,用实际行动为西部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