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多举措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2022年02月07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2月7日电 “走遍重庆市内10余个产业园区,共计开展16场园区活动。”作为以特色化专业化服务中小企业快速成长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在“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引领下,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全面深化对产业园区及入园企业的金融服务,为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为山城中小企业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园区万里行” 民生足迹遍重庆

  2021年10月起,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题为“园易民生,相伴万里”的“园区万里行”活动在重庆两江互联网产业园开启。“江津双福工业园、西部(重庆)科学城大创谷·梦花园……”几个月来,该行陆续走进璧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两江健康科技城等多个产业园区,用精彩纷呈的活动和快捷高效的服务,打造了银政企三方协同发展的合作新范式。

  面对园区的不同金融需求,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动为园区定制专属金融产品和“一园一策”的服务方案,为园区及园内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提升园区客户体验。截至2021年末,该行“园区万里行”活动走进重庆市内10余个产业园区,共计开展16场活动,均取得良好效果。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园区万里行”活动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一园一策” 满足企业多元化需求

  为配套“园区万里行”活动,民生银行总行推出了“园易”七大系列产品,在服务园区运营管理和入园企业两个方面,实现对产业园区全周期、全场景、全生态的基本覆盖。同时,该行还迅速组建了前中后台一体化的敏捷性服务团队,对产品进行特色化、标准化设计,不断扩充丰富园区服务。

  对于不同类型的园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也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了不同的服务方案,通过专业的产品体系,专项的营销组织,专门的资源配置,“一园一策”的园区综合服务方案,全面深化对产业园区及入园企业的金融服务。

  精准支持实体经济 为中小企业融资“铺路”

  据悉,重庆市的产业园区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1+2+7+9”开放平台体系,相对完善的“金字塔形”工业园区体系,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政府大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以及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背景下,重庆的中小企业迎来了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

  民生银行“园区万里行”系列活动为银行和企业搭建了对接交流的桥梁,建立了常态化的联络机制和互动平台,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中小企业注入动力,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实现了社会、政府、企业、银行的多方共赢。

  “未来,民生银行‘园区万里行’主题活动还会在重庆各产业园区陆续开展,持续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与中小企业共成长。”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