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实现首次跨省抵押登记 打通成渝线上抵押登记通道

2021年12月28日17: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8日电 鼠标动一动,就能办理跨省抵押登记业务,不再需要奔波两地。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完成了重庆市银行业首笔成渝互通线上抵押登记业务,同时也是民生银行系统内首笔跨省线上抵押登记业务,成为该行切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重庆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暖心举措。

  据了解,成都银政通不动产业务系统是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人行成都营管部共同组织建设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该系统可办理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经过多方协调,成功接入成都银政通专网,不仅改变了以往跨省办理抵押登记需客户本人亲自前往当地处理的情况,同时还为客户节省了跨省办理抵押登记的各类费用支出和时间成本,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近期,小微企业主王先生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办理一笔贷款,前期各项资料准备、业务审批都非常顺利,但由于抵押物在成都贷款流程迟迟未完成。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得知情况后,利用成功接入成都银政通专网优势,为王先生提供精准服务。由于是首笔跨省业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各部门通力合作,加强内外沟通、协调,让客户人在重庆,当天就完成了在成都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办理。“如今能线上办理抵押,不用跨省奔波,非常方便。”拿到贷款后,王先生对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专业的技能、热情的态度、高效的流程连连赞叹。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首笔跨省线上抵押登记业务成功案例,为该行接下来更多的跨省办理事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该行将不断优化各项流程,做好用心服务的银行,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更好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