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重庆自贸通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本报记者 王欣悦
2022年08月2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9日   第 08 版)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29日 第 08 版)

重庆近日发布了自主定制研发的首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智慧公共服务平台——重庆自贸通(FTA)智慧服务平台。

  重庆自贸通(FTA)智慧服务平台是一款集关税查询、最优关税智能判定、RCEP商品备案和原产地证书申请以及FTA相关政策查询为一体的智能化公共服务系统。该平台将同时支持手机端和电脑端操作使用,并为企业免费提供4个方面的“一键式”便捷服务。包括查询我国和进口国之间的最惠国和所有自贸协定的优惠税率,判定是否享受自贸协定优惠税率,提交商品备案和原产地证书申请,获取自贸协定政策及资讯等服务。据悉,未来,该平台还将进一步丰富“一键式”服务功能。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