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保险销售人员电子执业证上线 方便消费者鉴别

2021年09月01日07: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9月1日,重庆正式上线“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电子执业证”(以下简称电子执业证)。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8月31日发布消息称,本次上线的电子执业证覆盖所有财产保险、人身保险公司,在全国尚属首次。

  电子执业证是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建设管理的执业证明,其具备防伪、防篡改等信息安全特性,支持通用验证和识别。根据相关规定,保险公司不得委托未进行执业登记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从事保险销售业务;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执业范围应遵守监管规定,符合保险公司授权范围,并在从事保险销售过程中主动向保险消费者展示电子执业证书。保险消费者(购买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的个人)扫描电子执业证书二维码,可以快速查看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从业信息、诚信情况、培训情况、从业轨迹、违规奖励记录等信息。

  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执业证的上线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一方面,方便保险消费者鉴别执业证真伪,确定销售人员的合法身份,避免离职人员给消费者和保险机构带来的风险隐患,防范保险欺诈行为;另一方面,通过显示销售人员从业信息、诚信情况、从业轨迹、违规奖励等信息,可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促进销售人员树立诚实守信、专业合规的执业形象,净化行业生态。 (记者 黄光红)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