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渝中区关于划定临时管控区域的通告

2022年08月3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根据当前渝中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区划定及管控指南(2022年第一版)》相关规定,经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划定临时管控区域17个,具体如下。

一、具体点位

解放东路128号(含大安民营医院),凯旋路96号(含鼎食居),菜园坝街道中兴小商品市场、灯饰城,新重庆小商品市场,菜园坝水果市场,和泓江山国际小区,红楼小区,长城锦态利园小区,康德糖果盒小区,拓展大厦,长江二路8号小区,大坪街道电视塔村,江屿朗廷小区(除B区、C7栋),石油路恒大名都8-15栋,嘉华鑫城B-H栋,心巢小区,渝油村(科技学院)靠近嘉华鑫城区域13栋楼宇。

二、防控措施

1.管控期间“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原则上居家,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每户可安排1人,按照“分时有序、分区限流”方式,到指定区域购买或无接触式领取网购物品。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居家时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2.经营场所暂停营业。

3.暂停区域内所有聚集性活动和聚餐。

4.区域外人员原则上不进入该区域。生活保障等特殊人员可在做好防护情况下,不接触做好生活物资等保障。

5.每日开展健康监测。

6.在实施管控后前3天连续开展3次全员核酸检测,后续检测频次根据检测结果确定;解除管控前24小时内,应完成一次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

7.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物资保障,落实好慢性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医疗等服务;规范消毒和垃圾分类处置。

三、主动报告

8月23-27日涉及渝中区菜园坝街道水果干货市场、8月25日涉及渝中区大坪街道兰波红城丽景农超、8月27日涉及渝中区南纪门街道鼎食居餐厅(凯旋路店)活动轨迹的,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未尽事宜,以渝中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解释为准。

重庆市渝中区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8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