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老旧小区居民迎来“电梯时代”

2021年09月14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都市庭园小区首台加装电梯投用。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9月14日电 “太好了,以后出门上下楼再也不用爬楼梯了!”14日上午,家住重庆市渝中区朝天门都市庭园6单元的居民朱维苹和邻居们坐上单元楼新加装的电梯,满心喜悦。

  随着渝中区都市庭园小区首台加装电梯竣工,该小区居民们将陆续迎来出门便捷的“电梯时代”。

  渝中区朝天门棉花街都市庭园小区建成于2000年,共有10栋单元楼。小区位于洪崖洞网红景点东侧100米处,在重庆爬坡上坎特殊地形之下,小区上行出口至沧白路,下行出口至嘉滨路,16层的楼房1楼和8楼为临街平层。

  “单元楼没加装电梯前,大家出门全靠爬楼。”家住都市庭园6单元4楼的居民朱维苹回忆,20多年来,因没有电梯,居民们出行极不方便,有时候买的东西多了,还得花钱请“力哥”帮忙挑上楼,“现在有电梯了,我可以拉着菜篮出门买菜了。”

  “都市庭园小区首台加装电梯竣工,为该楼栋55户居民出行带来便捷。”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装办主任申晓力介绍,都市庭园小区是渝中区乃至整个重庆市楼层最高层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高度达到51米。

  为落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出行难题,在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委、区住建委、区规自局、区城管局、朝天门街道、棉花街社区、市区供电公司、渝海物管公司共同推动下,历时3年时间完成加装电梯工程。 来自渝中区市场监管局数据,截至目前,渝中区已完成76台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项目,惠及辖区30余个小区2117户居民出行。 其中,渝中区今年已完成20台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项目。此外,还有30台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项目正在积极推进,预计今年将累计完成50台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