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邻水县全力改造老旧小区积极打造幸福家园

2021年08月18日10: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邻水县鼎屏镇乌龟碑计生办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工人师傅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对小区外墙进行重新装修,对污水管网进行改造升级。

  “小区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的,非常老旧了,改造升级后居住环境将有很大改善。”家住乌龟碑计生办家属院的甘女士对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升级十分满意。据了解,该县城区还有不少小区是在2000年以前建成,随着使用年限不断增加,存在公共设施落后、基础设施缺乏、内部道路损毁严重、管网系统杂乱、配套设施不齐、停车位不足等问题,让群众居住的幸福感大打折扣。

  该县于去年8月启动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对老旧小区的水、电、路、气、绿化、厕所、照明等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

  据介绍,该县坚持“拆、改、留”有机结合,让各老旧小区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不断实现利民行、美民居、惠民生、便民用,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已改造完成21个小区供水设施2641户、供气设施2076户,完成安装智慧小区管理平台、人脸识别机、车辆自动识别系统等267套,外立面改造完成14栋。老旧小区管网工程完成50%,路面铺装完成50%,预计于今年10月1日前全面完工。(邻水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