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实施燃气老旧设施改造 惠及5.5万户居民

2021年08月10日20: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为保障辖区内安全用气,消除安全隐患。今年7月以来,重庆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供气设施与用户设施隐患排查和整治,对10年以上小区燃气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惠及5.5万户小区居民。

顶着烈日工作。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重庆市铜梁区泰和花园的一处居民楼前,几名燃气工人正手拿工具,熟练地拆卸着老旧的气表和管道,然后再更换上新的燃气设施设备。

  林敏从事燃气工作已经有10余年了,作为班组的一员,他和工友们每天都穿梭于楼道之间,高温天里,汗水湿透衣背。“我们这个班组一天改得到六七十户,最主要是给居民减少安全隐患,让居民用上安全气,我们的汗水就没有白流。”

  与泰和花园相邻的广龙明珠小区,自建成到现在已经有10余年,室外燃气管道、表箱等设施也都老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经过此次整改,小区的供气管道、气表、表箱、燃气立柱等设施设备更换一新,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也让小区环境变得更加靓丽。

  “把这些天燃气管道换了,我们用气也安全点,感谢!”小区居民刘兴秀说。

  据了解,为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创新安全管理理念,重庆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推行了“燃气安全网格化管理”措施,全员、全域、全点位开展供气设施与用户设施隐患排查和治理,对十年以上老旧小区立柱、气表、表箱等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涉及改造用户数约55000户,截止到目前已整改近5000户,预计年底前完成全部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整改,能有效消除老城区老旧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广大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的用气环境,也能改善广大用户的居住环境。接下来,将按照燃气相关规范,严格控制工程施工质量,并按照整改计划有序推进,争取年底全面完成整改工作。”重庆潜能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平说。(刘政宁、谢艺)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