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彭水铜锣村24名大学生获优才助力奖金3万元

2022年08月31日20:12 |
小字号

8月30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郁山镇铜锣村便民服务中心举行一场特殊的座谈会,24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大学生现场获颁3万元优才助力奖金。

2022年,铜锣村有27人参加高考,27人全部上线,有18人考上本科,其中考上“双一流”大学3人。本次活动,铜锣村乡村振兴乡贤促进会会长、重庆锣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杨出资22000元,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驻铜锣村第一书记黄培华发动微信捐款8000元,汇成了这笔助学善款并颁发给各位学生。

据悉,2021年5月,黄培华到铜锣村任第一书记后,倡议成立了乡村振兴优才助力计划,即每年通过吸引社会捐助资金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向全村大中小学的优秀学生给予帮助,让优秀的人才走出铜锣、建设铜锣、回报铜锣。当年8月,“铜锣村乡村振兴优才助力计划”募集资金14万元,为19名山村大学生学习助力,探索出一次性奖励和全过程资助相结合的乡村振兴助学方式。(向诗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