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第二届海内外半导体博士精英挑战赛启动报名

2022年09月02日10:54 |
小字号

为助力全球高水平半导体人才集聚,满足重庆半导体行业人才发展需求,今年9-11月,2022“百万英才兴重庆”博士渝行周暨第二届海内外半导体博士精英挑战赛(下称“挑战赛”)将在渝举行。

9月1日,挑战赛报名通道开启,参赛人员可通过“2022博士渝行周半导体专场”微信公众号或登录“中国国际人才市场重庆市场官网”进行报名。

本届大赛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主办,活动以“智慧半导体 迎接芯挑战”为主题,搭建人才对接通道,吸引半导体人才加快向重庆聚集。本次活动将为参会人才免费提供机票、住宿、餐饮等优质服务,通过游览重庆、参与竞赛、对接单位,让参会人才实地感受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建设风貌。

本届大赛的赛制将采用“一会一赛”的形式,即半导体专场大会和半导体精英挑战赛。其中,半导体精英挑战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赛道设置上,紧紧围绕“自主创新,自主命题”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前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态势,分别设置了模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设计,硅基光电子器件与工艺设计,半导体集成电路工艺与器件设计,声表面波器件与工艺设计,异质异构集成与微系统五个赛道,参赛选手将在这五个赛道上展开激烈的角逐。

与往届大赛相比,今年大赛调整了参赛对象范围,参赛选手的学历不再局限博士学历,同时,大赛邀请了更专业、更权威的半导体产业链各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团,为参赛作品给出客观的评价,并设置决赛奖金: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5万元;三等奖4名,奖金3万元;优胜奖50名,1000元/项目。此外,参赛选手均有机会获得匹配市场化薪酬的企业签约机会,综合薪酬可达100万以上,并有机会获得行业天使投资。(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