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华润微亮相全国新型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应用技术研讨会

2021年12月20日14: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为推动我国新型半导体功率器件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加快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和自主创新能力,12月17日-19日,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半导体分立器件分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新型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应用技术研讨会暨2021半导体功率器件技术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重庆召开。

  本次论坛是全国新型半导体功率器件及应用领域的一次重要的学术、技术交流活动,为广大从事新型半导体功率材料、器件及应用技术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沟通平台,增进了产、学、研之间的技术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在论坛主旨分享环节,华润微电子董事、首席运营官李虹博士作为特邀企业家,分享了对半导体产业新一轮创新周期以及功率半导体赛道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李虹指出,AIoT、汽车电子、5G通信、新能源、工业控制等领域新兴应用的创新与普及是半导体行业新一轮景气周期开启的主要驱动力,功率器件几乎用于所有的电子制造业,应用范围已从传统的工业控制和计算机、通信、消费类电子产品和汽车等4C 产业,扩展到新能源、电动汽车、轨道交通、智能电网等新领域,功率半导体应用市场更加广阔 。

  李虹认为,目前半导体产业链全球化面临着新挑战,集成电路产业进入“后摩尔时代”,如特色工艺技术创新、先进封装技术创新、产品与技术深度融合的产业链协同创新等方面对中国半导体的发展至关重要,而功率半导体存在众多技术路径,同时生命周期长,也为国内企业的技术突破提供了追赶期。

  论坛开幕当天,华润微电子还推出自主研发量产的 SiC MOSFET新品。华润微董事、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吴国屹表示,以SiC、GaN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器件在5G通信、新能源汽车、绿色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未来期待华润微为SiC产业生态作出贡献。

  据了解,作为国内领先的Si基功率器件供应商,华润微拥有丰富的Si基功率器件经验,前瞻性布局宽禁带半导体器件领域,利用全产业链优势,从产品设计、制造工艺、封装技术和系统应用等方面大力推进SiC器件产品产业化。总部位于重庆的华润微电子功率器件事业群聚焦功率器件,将进一步做大功率器件业务,在重庆打造中国领先的功率半导体研发和制造基地。(胡虹、古福)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