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2021新材料与纳米产业技术峰会在渝举行

2021年11月30日14: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30日电 (胡虹)30日,缙云狮峰论坛启动仪式暨狮峰智汇·2021新材料与纳米产业技术峰会在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创新创业并举、促进科技转化”为主旨,由北碚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指导,北碚区科学技术局、缙云人文科技城管委会、北碚区科学技术协会等主办,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西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黄进教授介绍,本次活动是由北碚区人民政府和西南大学共同重点打造,将北碚的地理人文情怀与创新创业者的激情活力相融合,促进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引智引技”和“举才推技”。活动将按领域规划举办产业技术峰会,就科技发展战略、科技创新管理、产业技术创新等重要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同时,根据前沿技术领域和重庆重要产业领域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筛选优秀项目对接政策扶持、金融投资和产业转化;面向专门行业领域、技术主题或创业人群,举办专题研讨培训、经验分享等创新创业沙龙,提升创业新创业能力。接下来,活动将依托西南大学并协同其他高等院校的优势学科、科研院所的先进技术、高新企业的转化经验,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产业技术升级,促使重庆北碚成为科技工作者协同创新与怀志创业的热土。

  活动当天,“生物质产业碳中和技术创新联盟”进行现场揭牌,在“新材料与纳米产业技术峰会”学术报告中,来自南京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等5所高校和3家企业新材料与纳米产业领域的12位专家分别就纳米生物医药材料、纳米复合新材料、功能纳米器件、生物基新材料及产业分析、高技术公司创业及新材料研发体建设系等主题进行了报告交流。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