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市:搭擂台 亮成绩  促经济

2022年09月06日15:20 |
小字号

近日,在华蓥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屏上,一个特别的榜单吸引着过往干部群众的目光,那就是大屏上显示的“华蓥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季度优秀榜”。

据悉,每季度评选优秀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并主动公开,是华蓥市全力以赴促经济搞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去年,为更好地实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广安市“同城融圈、优镇镇兴乡、品质主导、产业支撑”四大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华蓥市组织工作力量,历时近4个月,形成了涵盖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2021-2023年“十件大事”和年度目标任务的16张清单。

在此基础上,今年初,该市筛选出100个省、广安市级重点项目,华蓥市本级部分重点项目,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部分民生实事项目,作为2022年度“挂图作战、对表推进”总调度节点项目。

该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工作清单、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工作要求等内容,挂图上墙、按图施工,切实把促经济搞建设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到月、工作安排到天、任务落实到人,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这100个节点项目的推进战表,以绿、黄、红三色进行标识,绿色表示项目已完成或基本完成,黄色表示项目正按期推进,红色表示项目欠进度。”华蓥市“四大战略”办公室负责人谢宝均说。

同时,推进战表不仅列出了每个项目的指挥长、副指挥长和牵头单位,还适时更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屏上进行公示。

“拼经济搞建设人人都是战斗员,领导干部作为拼经济搞建设的‘关键少数’,必须充分发挥‘关键作用’,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要率先垂范,全面掌握工作情况,带头一线攻坚,做到重点工作亲自督办、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确保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第一时间把各类问题破解在前,推动拼经济搞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华蓥市“拼经济搞建设”动员大会上,华蓥市委书记王山这样要求。

此外,该市还成立了“拼经济搞建设”攻坚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工业城建、农业交通等5个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全部由县级领导担任。同时,专门设立了由组织部长、纪委书记负责的督查督导组。

“每季度对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经济指标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绩效考评的基础上,对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进行考评,并公开发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季度优秀榜,可以说是搭建了一个县级领导牵头推进相关领域工作的‘亮绩赛绩’、互学互比的‘擂台’,真正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这在华蓥还尚属首次。”华蓥市委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滑欣说。

据悉,华蓥市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季度评价指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方面,主要包括深入一线研究解决问题、督办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每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在广安市排名等指标,着力压紧压实县级领导在拼经济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汇聚推动促经济搞建设工作的强大合力。

来源: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