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

签约1亿元“重庆味道”走俏东南亚国家餐桌

2022年09月07日14:46 |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前不久,两批巫山脆李首次通过陆空联运走出国门,成为新加坡市场的“水果新宠”。不止巫山脆李,忠县忠橙、云阳菊花、潼南柠檬、荣昌血橙……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重庆农特产品“出海”,实现常态化供应东南亚国家,而这背后有来自于中新(重庆)农业合作计划的助力。9月6日,在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签约仪式暨直播推介活动中,6家重庆企业和6家新加坡企业连线签约,签约金额共计1亿元人民币。

第22届新加坡亚洲食品饮料展上展示的重庆农特产品。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第22届新加坡亚洲食品饮料展上展示的重庆农特产品。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供图

9月5日至9月8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会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市商务委、重庆海关,组织50家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企业,包含重庆及中国西部企业38家、东南亚企业12家,携200余种优质农特产品,参加第22届新加坡亚洲食品饮料展。

新加坡亚洲食品饮料展(FHA-Food & Beverage,简称“FHA”),创办于1978年,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食品行业展会和商贸平台。

本届FHA展会汇聚了来自68个国家、2696家参展商,而“双百”计划也借此依托展会撬动了多国企业共谋商机共拓市场。

比如,中新(重庆)农业“双百”合作计划签约仪式暨直播推介活动作为活动“重头戏”,于9月6日在新加坡、重庆设置双会场举行,参展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产品推介、商洽及签约活动。

推介现场,“重庆味道”占领“主场”,不仅有朴真的酵素饮料、德庄的酸辣粉、辣来主义的半干面等系列产品,还有华溪村的黄精制品、重庆西大魔芋生物科技的魔芋制品……

最终,6家重庆企业和6家新加坡企业连线签约,签约金额共计1亿元人民币。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介绍, “双百”计划自去年实施以来,让不少企业寻到了拓展海外市场的门路。目前已推动31家重庆和新加坡农产品加工企业打造国际品牌并顺利出海,帮助辣来主义、渝美兹等食品企业优化生产环境、提升生产工艺,完成德国TUV工厂认证,中新农业合作持续深化。

“‘双百’计划让公司受益良多,今天我们与3家新加坡采购商签订了出口服务协议。”重庆渝贸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杰表示,去年开始,公司加快接轨东盟市场的步伐,与新加坡最大连锁超市NTUC形成战略合作伙伴,推动生鲜蔬菜出口,实现成渝生鲜蔬菜直供新加坡3-5柜/周(“柜”为20尺的冷藏箱集装箱)。先后带动云阳三峡阳菊、潼南汇达柠檬等一批重庆特色食品进入RCEP国家。(许琳珮)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