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大足消防联合大足区人民医院开展消防演练

2022年09月08日20:01 |
小字号

为增强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9月7日下午,大足区人民医院联合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在儿童中心组织开展了大足区人民医院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对职工火灾报警处置、初期火灾处置、人员物资疏散和受伤人员救治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验。

下午四点,演练正式开始。经查看,儿童中心二楼工作人员发现过道有浓烟,43床有明火燃烧,有人员被困,有4名受伤人员,儿童中心立即启动了科室消防应急预案。消防控制室确定火情后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向院长请示启动医院消防应急处置救援预案。大足区人民医院保卫科三分钟内立马组建第二灭火力量奔赴现场,疏散组、警戒组也在第一时间尽职到岗,迅速投入本次演习状态。

消防云梯解救被困人员。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大足区消防救援支队抵达现场后,医院各救援小组有序协助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救援处置,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明火被扑灭。

此次演练,全面增强了大足区人民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应对火灾险情的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伍斯琴)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