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双桥消防进企业开展“火场逃生”演练活动

2022年09月10日12:35 |
小字号

“请全体员工注意,办公楼发生火情,请大家迅速按紧急避险预案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9月7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盛泰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强意识、提技能、速应急”消防安全大培训大演练活动。

在消防培训课程上,消防监督人员结合一些重大火灾事故及同行业典型火灾案例,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灭火的原理、火场的逃生技巧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讲解,让参训员工清晰地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预防的重要性,并针对该企业实际,现场指导了参训员工正确规范用火用电,要求大家务必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格落实每日防火巡查制度,及时排查火灾隐患,重点围绕灭火器的日常保养和使用方法,手把手组织员工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耐心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在随后开展的火灾救援现场演练中,1200余名企业员工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体验了一次“火场逃生”。

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理论+实践”教学模式,切实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感,有效提高了员工的“四个能力”建设,让大家巩固树立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下一步,双桥消防将持续针对社会各界群体开展“大培训大演练”活动,全面推动消防安全知识入心入脑、家喻户晓,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