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双桥经开区:"保姆式"服务 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2022年05月16日16:48 |
小字号

经开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检查环保设施。双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如何让企业进得来、稳得住、发展好,双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吃上“定心丸”,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重庆盛泰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集CCM摄像模组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汽车、医疗以及智能家居、智慧城市、航天航空等领域。

  自盛泰光电有限公司2018年入驻双桥经开区,双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就开始“跟踪”服务,为公司提供“保姆式”环保服务,打造“亲”“清”营商环境。

  2018年8月,盛泰科技孵化园(一期)项目立项后,双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立即参与建设,现场指导项目废气设施、危废间等的建设和管理,为该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办理相关环评审批及排污许可等,直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1年,盛泰科技企业孵化园(二期)项目在“保姆式”服务下,短短20天内获得环评审批手续,同时建成管理规范、设置合理的标准化生产车间。孵化园建成后,盛泰科技公司陆续将生产设备迁入并开工生产,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主动上门查看企业生产流程及三废处置情况,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环保设施运管制度、规范操作流程并建立固危废管理台账等,确保企业生产产生的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固危废等按要求集中转运处理,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得益于“保姆式”服务,目前,盛泰光电能够在数码产品不断迭代的时代,依旧能保持着全球市场占比6.5%,总产值40亿元,稳居国内同行业前4的傲人成绩,达成了全球每20颗摄像头就有一颗“大足造”的成就。

  据悉,2019年以来,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先后指导近30家企业开展废气废水治理、生态环境修复和节能减碳改造,并积极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累积帮助企业申请各类污染防治资金近4000万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以来,主动上门服务企业60余家次,参与服务招商项目50余个和实地考察项目企业20家次,为进一步优化经开区营商环境作出贡献。(胡鹰)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