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桥消防进养老机构“送安全”

2022年04月29日14:06 |
小字号

  为全面提高辖区养老机构的火灾防控和初期火灾处置能力,近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宣传车开进辖区养老机构,为员工和老人们送上消防安全“礼包”。

活动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据了解,双桥大队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工作思路,以流动宣传车为载体,通过为大家播放火灾案例、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查改火灾隐患等方式,让其在培训中学习到更多的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调动起“消防从我做起”的主动性,激发大家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从而增强养老机构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培训现场,双桥大队宣传人员重点针对养老机构入住老人行动不便、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工作人员讲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深化了员工在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方面的知识,并要求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时刻叮嘱老人们不要在床上吸烟、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乱使用明火,避免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作为一名养老机构从业人员,我们一定要掌握基础的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技能,要不然发生火灾时我们会非常慌乱,反而影响了自救互救……”养老机构的李阿姨说,宣传人员逐一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来的消防疑惑,并叮嘱大家要把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运用到生活中。

  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养老院的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本领,而且为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赢得了老人们的信任和支持,营造出更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