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秀山消防利用放学高峰时段宣传消防知识

2022年04月16日14:14 |
小字号

  “您好!这是我们的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您可以拿回家,跟孩子和家人共同学习一下,在家里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出门要做好三清三关”。近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巧借”学生放学时间,来到学校门口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现场。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期间,该大队宣传人员一边给向师生和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他们传递消防安全意识,不少学生家长拿到宣传资料后,便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遇到不懂的地方,又主动向宣传人员仔细询问。宣传人员从常见的火灾隐患入手,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和技能。同时,叮嘱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保持冷静,灵活运用所学习的逃生自救方法,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推动师生和学生家长群体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宣传教育的效果。下一步,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推进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秀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说。(杨柯)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