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远离非法校园贷  交行重庆市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2021年09月30日11:2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引导教育重庆辖内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根据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6日,交行重庆自贸区分行在重庆某职业技术大学开展“理性消费,远离诈骗”的知识宣讲活动,为现场10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程。

  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中,交行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海报、电子宣传材料、宣传折页等形式,集中宣传“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远离非法校园贷”“警惕新型银行卡诈骗”等知识和案例,让大学生们及时掌握基本的金融知识,及早养成良好的金融习惯,抵制违法非法金融活动的引诱。

  现场还对如何正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正确识别网络非法集资、非法金融广告、虚拟货币交易等多形式的诈骗陷阱进行了宣讲,并穿插了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问答和小游戏,帮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金融知识,提高识别及应对金融诈骗的能力,弘扬了金融正能量。

  交行重庆自贸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也将继续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通过多渠道、新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群众办实事。(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