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万盛消防走街串巷发传单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18日19:01 |
小字号

  为全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近日,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及居民小区,走街串巷,发放、张贴消防宣传资料,讲解消防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现场,该大队宣传人员向商户及居民发放家庭防火宣传手册、消防常识挂图、火灾隐患提示等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报火警、扑救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耐心解答了大家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常识疑难问题。期间,宣传人员与市民群众面对面,耐心讲解,讲解日常生活常见火源、家庭火灾的预防、如何正确报火警、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各类电器火灾特点、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及火场逃生等基本知识,细致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消防、学会防火逃生自救。

  据悉,下一步,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利用每日在城区开展流动巡逻执勤的时机,同步开展更多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以此在辖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呼吁人人关注、支持和参与消防工作,确保辖区的安全持续稳定。(黄新声)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