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梁平:上门服务“把关支招” 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2021年11月2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2日电 连日来,重庆市梁平区生态环境局组织服务专班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为企业环境污染防治“把关支招”,提高企业生态环境意识,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绿色发展,助力企业提升生态环境管理水平。

  活动中,服务专班来到梁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梁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状况、环保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困难,针对企业在排污许可证手续办理、环境应急、潜在环境风险隐患、环保政策法规落实以及环保日常管理等方面遇到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督促企业自觉承担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履行环境保护义务,把环境保护工作贯穿于生产建设全过程。

  同时,服务专班还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在做好各项政策宣讲和技术帮扶指导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企业环保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生态环境部门组织专业团队上门服务,指导我们做好危险废物暂存和废气收集处理,给我们解决了发展过程中碰到的环保难题,真的非常感谢。”梁平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处处长孟基福说。

  近年来,梁平区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送技术、送方案、送政策”入企服务,着力帮助企业解决污染防治难题,持续推动守法与执法并重,努力实现污染防治与绿色发展共赢,并通过走访和现场查看,对企业存在的污染治理问题给予指导帮扶和整改,切实消除企业生产中的环境隐患。

  “‘送服务’活动是主动对接企业提前介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高企业生态环境意识,有效降低生态环境风险,提升我区整体环境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该局将不断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优化环境监管形式,高效优质解决企业遇到的环保问题,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刘政宁、张晓庆)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