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双桥消防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2日18:44 |
小字号

宣传活动现场。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为扎实推进辖区经营性自建房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连日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协调邮亭镇,积极组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深入邮亭镇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据介绍,双桥大队围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结合辖区自建房特点和实际情况,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消防车针对沿街经营性自建房开展流动式宣传活动,为老百姓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查找各类火灾隐患,让群众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感,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广泛调动大家主动整改火灾隐患的积极性,切实筑牢自建房消防安全“屏障”。

  “千万不要私拉乱接电线,楼梯间也不要堆放杂物,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双桥大队宣传人员以近期发生的自建房火灾事故为宣传重点,向自建房群众科普了火灾的危害性和注重家庭防火的重要性,逐一讲解了电动车充电,家庭用火、用电、用气,日常预防火灾,查找家庭火灾隐患,正确报火警,灭火器使用及“自建房”火灾的防火逃生自救方法等方面知识,并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定期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将定期组织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持续针对自建房开展形势更加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切实扩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广度和深度。(朱媛媛)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