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回兴:防灾知识进社区 意识提升护邻里

2022年05月10日18:47 |
小字号

医生现场讲解医疗救护操作要点。回兴街道供图

  为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能力,提高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5月10日,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渝北区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救部的医生向群众讲解了应急伤口包扎和心肺复苏等医疗救护操作要点,以及救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利用模拟人进行生动的现场操作演示,对操作要领和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

  同时,邀请消防教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水枪水带、面对突发火灾如何采取应急措施、如何利用身边的器材就地开展自救和互救等进行培训讲解。学习后,大家纷纷开展实操训练,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规范每一个操作环节和急救姿势,切实做到人人掌握。

  活动中,该社区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宣讲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并就地震、火灾、自然灾害等如何开展自救互救进行现场讲解。

  活动的开展,有效强化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素质和避灾救灾能力,减轻了社区灾害的风险,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科桐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进一步向辖区群众普及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灾害预防预警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居民群众安居乐业。(李娜)

  来源:回兴街道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