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两江新区消防员走街串巷普及防火知识

2022年04月20日16:3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走进街道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期间,志愿者通过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们普及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免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后的初期扑救措施、在火灾发生情况下如何及时自救保护自身安全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多方面消防安全知识。

  同时,针对这段时间换季火灾的高发性,志愿者们提醒居民们要做到在家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要在楼道里堆放易燃易爆的物品;出门前检查是否关闭电源及燃气等重要事项。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广大居民群众学习简单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让群众在生活中能够真正了解和运用消防知识,树立‘人人消防、家家平安’理念,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道。(魏安妮)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