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回兴:“童”心护环境 携手爱地球

2022年04月1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活动中种植绿植。回兴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18日电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4月18日,渝北区回兴街道康兴路社区联合辖区康城幼儿园,开展了“善待地球 保护资源环境 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幼儿园孩子们播放了专题片,帮助孩子们了解恶劣环境会给我们带来的影响,让孩子们知道爱护花草树木、爱护环境的好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通俗易懂的环保故事,让他们明白地球上绿地减少、水源缺乏、大气污染会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也让他们懂得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

  “我要给地球妈妈‘穿’上绿裙子”“我要给地球妈妈‘戴’上最美丽的小花”……活动中,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在工作人员及老师的帮助下一一变成了现实。在现场,通过视频讲解、绘画、儿歌等形式,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为“地球妈妈”进行了打扮,诠释了自己心目中“地球妈妈”的美丽模样。

  为了让小朋友们从小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培养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社区工作人员还动员小朋友发动小脑筋,想出更多节约资源的好办法。“我今后要缩短淋浴时间,节约用水;平时不要的废纸我要把它利用起来做手工艺品,出去玩的时候要爱护公共绿地;我要节约用纸,尽量减少产生生活垃圾……”小朋友们一个个兴高采烈地说道。活动最后,孩子们还表示今后会以身作则,发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刘政宁、补谊)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