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交行重庆南岸支行与警方携手堵截电信诈骗

2021年11月17日14: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的犯罪活动,交行重庆市分行多措并举守护客户的资金安全,不仅通过金融知识普及的方式让反电信诈骗的技巧深入人心,还通过主动甄别、警银协作等多种方式杜绝电信诈骗行为的发生,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我的银行卡无法办理第三方平台的绑定。”近日,张某来到交行南岸支行下辖茶园支行厅堂内,向工作人员询问道。在工作人员指导张某在机具上查询后,发现该卡确实存在需进一步核实信息的管控提示,后续通过客户身份识别,发现张某存在涉案账户信息提示。

  警银协作堵截电信诈骗。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大厅客户服务经理冷静与之交流,以稳住该客户;会计主管则与支行对接警官取得联系,上报张某情况。在警方查询确定并决定抓捕后,支行工作人员相互配合,通过填单、身份查验等多种办法拖住张某,等待公安人员的到来。仅仅过了不到十分钟,警方就来到支行大厅内对涉案人员进行了抓捕,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从源头上堵截了群众可能遇到的电信诈骗。

  “通过与反诈中心的交流合作,银行与警方也在积极构建警银联合的互补格局。”交行重庆南岸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同时建议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加强自身对于反诈信息的识别,一起携手铸建反诈‘铜墙铁壁’。”(交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